close

你在掃陽光喔?

有次趁著妹妹在睡覺時掃掃地

當時窗外陽光很燦爛

亮晃晃地照在客廳地板上

亞媛在旁邊看了看

原本以為她會說她也要掃地

想不到她說:妳在掃陽光喔?

 

眼鏡也要清澡喔?

每次戴隱形眼鏡時

亞媛都很會好奇地在旁邊看

甚至很想摸摸眼鏡(目前為止只讓她摸過一次)

後來,有一次她又貼在我旁邊要看我戴隱形眼鏡

我正在用食鹽水沖眼鏡時

她就問,為什麼要沖水?

我就說,眼鏡髒髒的呀,所以要沖一沖呀

她接著說:眼鏡也要洗澡喔?

 

它們會喊救命嗎?

有次亞媛洗完澡

問我:為什麼要洗澡呢?

我說:妳記不記得之前看過一本書

上面說,肥皂上有一種成份

像個小蝌蚪,它一邊會黏住污垢,一邊會抓著水

等水沖下去時,污垢就會跟著被沖走了

亞媛:那它們會不會喊救命?

?????

喊救命?

喔~,原來是因為在巧虎的書上

有牙菌蟲被沖掉時喊救命

所以亞媛以為污垢被沖掉時也會喊救命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yariel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